Q:保養一定要敷面膜嗎?
A:要。可分為輕重緩急,敷面膜就像一種進補,若你天生麗質,其實可以不用勤敷面膜,大約2~3天一次。但是,那些需要後天照顧的水水,舉雙手贊成天天敷。而且當你化妝前突然發現皮膚很乾難吃妝;最近曬太黑想要快點白回來;突然發現皮膚粗粗、暗暗的;或是你突然發現最近出現幾條小細紋…,像這樣的突發狀況,面膜就是最好的救星唷。

Q:請問使用完美萱妍的面膜都要洗臉嗎?
A:面膜的精華液養分,在敷的過程中會被皮膚吸收, 又因油比水輕的原理,如果代謝出來的髒污沒有洗淨就會被反彈吸收回去唷!那麼敷臉的動作就大打折扣哦!所以敷完面膜後, 再用清水洗淨並擦乾即可,如再擦上保養品的話,效果會更加顯著唷!!

Q:男性可不可以敷面膜,要怎麼選擇面膜?
A:男性朋友當然可以敷面膜,因為每個人都需要保養的,現在越來越多男性越來越注意自己肌膚,而面膜是最簡單的方式。不過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膚質/想要的功效就可以了。大部分男性都是油性肌膚或混合性肌膚居多,建議上可以使用蘆薈這款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Q:為什麼敷面膜時有刺痛感?
A:輕微的、一次性的刺痛感是正常的。含有補水成分的面膜在臉極度缺水的狀態下使用會有刺痛感屬於正常。是否過敏狀況可以簡易測試方法:可先在手肘內側的皮膚上塗抹少量面膜液,20分鐘後若無過敏反應,則可敷在臉上。

Q:敷面膜後還剩下很多液體在袋子裡,應該如何善用呢?
A:袋子裡的液體屬於是面膜的精華液,用這些多餘的液體來塗抹身體其他部位。物盡其用。

Q:敷面膜的時間是不是越長越好?
A:時間“超時”,會導致肌膚失水、失養。除了根據面膜上的說明,你可以根據不同的面膜做一個大概的估算:水分含量適中的,大約15分種就卸掉;水分含量高的,可以多用一會,但最多30分鐘就要卸掉。以避免面膜乾後反從肌膚中吸收水分。

Q:面膜需要保存在冰箱嗎?
A:面膜是不必保存在冰箱的,儲存在陰涼地方,避免陽光直射即可。但在夏季時把面膜放入冰箱冷藏,對於曬後、紅腫的肌膚效果比較好,因為冰涼的面膜可以鎮靜皮膚並有消暑的效果。

Q:我怎麼知道我會不會對面膜敏感?
A:使用之前可以自行做一個簡單的皮膚敏感性測試,可先在手於手臂內側或耳後部位的皮膚上塗抹少量面膜精華液,20分鐘後若無敏感反應,則可敷在臉上。皮膚敏感者請慎選擇適合的面膜。

Q:請問在使用面膜上有年齡上的限制嗎?
A:美萱妍面膜沒有年齡上的使用限制唷!!但如果是敏感肌膚有分多種,如果是因皮膚乾燥敏感者,我們建議使用膠原蛋白或是蘆薈面膜,而本身就敏感者,我們建議使用玻尿酸密集保濕面膜(花妍系列),但單價會略高些,不過效果會更加。

Q:面膜可以天天敷嗎?
A: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天天使用反而能讓肌膚常保細緻水嫩的狀態。保養是長期性的,並非一天兩天就有效果,你想要改善暗沉問題,就必須要以一個月為單位,面膜讓皮膚喝飽飽的水分,光亮又有彈性,一周數次,效果很棒!